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媒体报道

东阳市12333咨询电话 零距离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16-09-26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喂,我是去年的高校毕业生,我想在老家自主创业,请问我从事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您好!我是东阳市人社局12333电话咨询员,很高兴为您服务!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支持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像你这样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工商户,取得营业执照,正常经营满6个月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得到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一次性租房补贴6千元。同时,你创办个体工商户还可以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贷款,实现全额贴息,贴息的利率可在基础利率上上浮3个百分点,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具体业务请到人力资源办事大厅二楼就业处窗口办理。”这是浙江省东阳市“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东阳市“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自2012年正式投入服务以来,作为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化解民忧的重要渠道,是政务公开、政策咨询、信息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是投诉举报、信访办理、协调处理的重要平台。平台启动以来,东阳市高度重视电话咨询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省级标准要求,建立健全组织建设、工作平台建设和服务规范建设,创新电话咨询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坚持“百姓至上,服务为先”的服务理念,用心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在实践中做到真心为群众服务,热心倾听群众呼声,耐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热心按政策做好解释工作,专心接听认真处理每个电话,用一颗真诚为百姓服务的心,最大限度让群众满意,努力打造“12333”咨询服务金名片,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统计,该中心从2012年到目前止,总来电量184442个,其中社保政策咨询93688个,自动语音查询44186个,其他业务咨询18143个。由于服务内容专业、服务礼仪到位、服务形式便捷、服务质量优异,社会效果明显,已于2014年7月被浙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列为省12333电话咨询服务示范县,并成为东阳市最繁忙的民生热线之一。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