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媒体报道

扬中“12333”打造人社部门服务民生“第一窗口”

 

发布时间:2016-09-26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你好,咨询一下,这个月我从南京换工作到扬中来上班了,请问我的社保怎么转过来?”9月1日,刚到扬中上班的徐兰拨通了“12333”人社服务热线,咨询员通过电话立刻答复道“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时,您需凭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至扬中市社保中心办理转入手续,地址在英雄路15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入时,在确认对方城市可以转出的前提下,您需携带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统账结合基本医疗保缴费凭证》、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至扬中市医保中心办理转入手续,地址在江州西路159号。”  

  5日,带着相关材料来办理转移业务的徐女士笑着告诉记者:“本来以为办理社保转移要在南京扬中之间跑几趟,朋友让我拨打12333问一下,一次性就办成功了,省去了很多烦恼,这个热线真的不错,对我们市民来说太方便了。”  
  2012年6月,根据省人社厅、镇江市人社局统一部署,扬中市采用“市县共建”模式向扬中市民提供12333咨询服务。四年来,12333电话服务总量超过3万人次,群众满意度98%以上,“12333”已成为人社部门服务民生的“第一窗口”。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戴金锋向记者介绍道,“12333”是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一公益服务号码,专门为社会公众提供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法规咨询和办事指南等服务,并受理个人账户查询等业务。  
  戴金锋表示,从目前的受理情况来看,还有很多市民群众对于“12333”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还不高。“其实每张社会保障卡正面的左下角都有这个热线号码,我市市民如果需要办理社保业务,可以提前拨打“12333”选择扬中地区,先咨询后办理,会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今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完善“金保工程”,“12333”热线作为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重要的载体作用。“通过收集、整理、分析数据和问题,形成分析报告,有助于我们提升服务的针对性。”戴金锋告诉记者,他们利用数据分析结果,根据汇总的咨询热点,及时开展相对应的专项活动,整顿、规范集中反映的不法行为;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在部门间设立转接服务和主动联系、事后反馈机制,为群众提供便利。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  
  下一步,12333咨询服务还将继续扩大咨询范围,拓展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能力,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咨询服务。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