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工作动态

天津12333:用情解难题 人社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09文章来源: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一条热线,一头连接的是群众的期盼,一头连接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天津12333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暖心服务践行人社为民的使命担当。
  一位女士来电反映在银行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银行制卡过程中出现了数据对接不畅的问题。但因节假日期间制卡部门无法核实情况,导致银行无法为该女士办理社保卡。该女士亟需办卡、心急如焚。热线于当日13:00紧急安排尚在假期的社保卡专席服务人员,利用系统查询分析原因,通过系统信息恢复初始化设置的方式让当事人再次申请制卡。热线即刻回拨告知市民,信息已排查处理完毕,建议到银行再次尝试制卡。14:20该女士反馈银行制卡已成功,对12333精细化服务表示感谢。从初次来电咨询到银行制卡业务办结,热线仅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受理咨询、记录信息、情况上报、内部协调、业务处理、市民反馈整个闭环服务流程,将市民遇到的难题受理在当下,解决在当下。
  受理群众诉求,及时跟进办理,天津12333热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尽心竭力地为群众提供贴心、优质、满意的服务。下一步,天津12333将助力“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全力服务企业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人社工作会部署要求,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加强行风建设,让更有温度、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的服务惠及千家万户。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