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工作动态

云南12333:以人民为中心 “心级”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13文章来源:云南省人力资源咨询服务中心

  云南12333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倾听民意 服务民生”的理念,以民心为导向,用“心级”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咨询服务需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咨询服务一线落实落细落地。
  工作小舞台,恪守初心
  云南12333从最初定位为“人社服务大厅和窗口的延伸”,历经18年砥砺耕耘,不断发展壮大,累计服务群众7079万人次,现已成为云南人民群众更熟悉、更信赖、更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重要窗口和响亮品牌。从早期的2名咨询工作人员增长到现在近40名,在昆明市还设有远端座席,这些咨询员们恪守初心,长期扎根一线窗口,用暖心的语言和贴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实现“群众不出门、服务送上门”。
  政务大平台,服务省心
  按照超前谋划、科学设计、安全实用、智能共享的原则,云南12333已建成集“电话、短信、微信、网站、手机APP”五位一体的政务服务平台。 2022年,全省12333接听总量119.2万个,同比增长9.30%;通过“12333短信平台”发送云南人社手机报50期,短信、彩信2185万条;云南12333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0期,关注人数已达76万人;12333公共服务网发布信息81条。
  争一流服务,瞄准靶心
  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把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作为提升咨询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瞄准“自身建设”这一靶心,培育一支政治作风、业务能力“双过硬”的人社咨询服务队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采取现场模拟、互动答疑式学习,运用情景剧、角色扮演等形式,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咨询需求与话术技巧、转办工单等工作方法相融合学习。研究探索咨询工作人员职业发展路径规划,加强激励保障,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
  创优质窗口,团结齐心
  强化党建引领,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结合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标准,将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直接与咨询工作人员绩效挂钩,使群众满意率均保持在99%以上。持续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力做到“听清楚、讲明白、记准确、语言暖、态度好、询必复”,努力将云南12333打造成服务能力更强、保障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政务服务品牌。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