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工作动态

甘肃省12333开通智能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8文章来源:甘肃省人社厅

  为进一步提升12333咨询服务能力,主动适应群众诉求变化,甘肃省人社厅积极拓展12333咨询渠道,于2022年4月18日正式开通12333智能咨询服务。群众可通过甘肃省人社厅门户网站的“12333智能咨询”功能或者点击甘肃人社微信服务大厅的“12333小助手”,就能轻松享受“7×24小时”的智能化人社咨询服务。对普适性、常规性问题,开展网上咨询和移动咨询,让群众无论是在非工作日期间,还是电话咨询客服遇忙时,都可以随时咨询人社问题。
  甘肃省12333智能咨询服务涵盖社会保险、公共就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卡等多个人社领域的“政策问答”和“办事指南”,通过模糊提问、关联问题等“一问一答”的形式,向群众推送有关政策和办事流程。同时,还采用“智能客服先行作答,人工客服辅助作答”模式,每个工作日提供8小时人工客服,对个性化、特殊问题及复杂问题提供一对一的在线解答。
  服务开通以来,甘肃省12333智能咨询平台浏览量共2067人次,已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202人次,主要涉及生存认证、养老保险信息查询、职称管理、电子社保卡申领、拖欠工资、失业补助金等问题。在人工咨询服务结束后,对业务功能和服务水平会即时进行回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此外,12333智能咨询系统还具有自学习能力,可对答复情况以及咨询问题进行记录、统计和分析,以便及时更新问答库,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服务。
  下一步,甘肃省将持续优化12333智能客服系统的服务内容和手段,实现从咨询服务到业务办理的跨越,依托全省人社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大力推进“不见面服务”,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少等待”,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暖心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来源:甘肃省人社厅)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