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工作动态

吉林省举办12333电话咨询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29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为适应新时代公共服务建设发展、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提高12333整体服务水平,2018年5月28日-5月31日,吉林省12333电话咨询服务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的40余名12333咨询班长和新聘任的咨询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吉林省人社厅信息中心王瀚令主任和孙伟副主任分别就全省12333建设和当前12333所面临的形势做了发言。王瀚令主任指出“12333”工作是人社部门一张亮丽的名片,它代表了人社部门在群众心目中的一个形象,也是把国家、党的方针政策通过12333工作“亲口”传达到老百姓的心中,10多年来在方便群众咨询办事、政策解疑释惑、沟通社情民意和化解社会矛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个使命是光荣的,责任也是重大的。本次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12333整体建设有了新要求;二是12333队伍发展有了新变化;三是吉林省12333建设有了新需要,全体12333咨询员要不辱使命,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培训班上,12333业务专家就12333电话咨询服务管理制度、服务规范、系统操作规范等进行了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工信部呼叫中心评审委员会特约专家在服务礼仪、沟通技巧、美化声音和心理解压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经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服务规范、沟通技巧、服务礼仪、系统操作和社会保障卡相关政策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参训人员全部通过了结业考试,新聘用的人员全部取得了《吉林省12333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孙伟副主任就下一步12333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全省12333要走规范建设之路,扛服务民生之旗。一是借助信息化之力,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发挥宣传政策、引导民意和服务民生的效果;二是依社保卡之需,社会保障卡的挂失、解挂、个人常用信息的变更、制卡进度的查询以及其他的业务经办都需要和12333目前工作紧密结合;三是集大民生之要,急老百姓之所急,解老百姓之所需,要把所有跟人社业务相关的事情和12333工作融合在一起。全体咨询员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珍惜机会,不断提升业务素质,通过集中学习,相互研讨,提高个人服务能力水平,尽早进入工作状态,发挥个人效能;要学以致用,不断树立12333的良好形象,将此次培训学习的知识、业务、规范和理论能够与工作实践有效的结合,为了综合能力的提高,为了12333事业的发展助力、添彩。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