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工作动态

“吉林智慧人社”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7-08-01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7月28日上午,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宇光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吉林智慧人社”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汇报,对现有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加强应用培训,年底前实现相关系统的正式应用。

  “吉林智慧人社”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以及吉林省政务服务“一张网”总体规划要求,遵循“统一建设、业务协同、资源共享”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宗旨,以“便民、效率、廉洁、满意”为目标构建的“服务一体化、数据一体化、业务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全省人社信息化系统,是吉林人社十三五期间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

  “吉林智慧人社”坚持“六个全部、六个解决”,全力推进吉林省人社信息化向信息化人社转变。截止7月中旬,“吉林智慧人社”技术支撑平台基本搭建,数据对接标准、业务协同标准、统一认证标准、统一门户标准四个标准体系的建设初步完成,统一认证平台、业务协同平台以及内网业务系统统一门户平台三个基础技术支撑平台顺利开发部署。“吉林智慧人社”系统中采用了数字证书、防伪水印、电子签章等安全技术措施,初步完成了劳动仲裁、用工备案、就业系统、机关保前置和机关保业务一体化贯通等系统测试,许多创新点在全国人社系统属于首创和填补空白水平,能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多头跑、重复跑、跨地跑”等实际问题,可实现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变多次跑多个经办地到通接通办、零跑动和最多跑一次的“人本化”服务。“吉林智慧人社”建设一方面提高了人社部门业务办理效率,另一方面提升了人社部门为民服务能力。

  正在吉林省调研指导工作的部信息中心常军副书记出席会议,对机关保前置系统与机关保业务一体化贯通的演示成果给予肯定,指出吉林省此项工作已实现了全国人社业务协同办理的新突破,是“吉林智慧人社”一个创新亮点。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