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日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保工程 >> 12333电话服务 >> 工作动态

辽宁省12333成功举办“5·15政务公开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2017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一个“政务公开日”,辽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辽宁省12333)配合厅政策研究处,以12333基层行活动和热线为平台,通过举办企业专场政策宣讲、送政策进社区、开展12333集中政策咨询等形式举办主题为“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服务。

  一、走出去,送政策进社区,宣传人社政策,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5月12日、15日,辽宁省12333开展送政策进社区活动,邀请医疗保险处、企业职工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处专家先后走进朱剪炉街道宝石和晓春社区,为群众解读辽宁省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辽宁省12333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推广人社厅微信公众号,居民现场扫二维码进行关注,为群众零距离提供最新政策和热点问题解答,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咨询热点主要集中在跨省医疗保险异地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企业职工退休相关规定。

  二、请进来,企业人资共聚,学习人社政策,构建和谐用工关系

  5月11日,辽宁省12333组织开展面向企业的专场政策宣讲,邀请劳动关系处、工伤保险处和失业保险处的专家为60余家企业人资集中宣讲劳动关系、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方面政策并进行现场答疑,咨询热点集中在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条件、经济补偿金标准、医疗期规定、企业裁员流程、工伤认定条件、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失业金标准、失业金领取条件、职业培训补贴等方面。

  此次政策宣讲创新组织形式,改变以往走进单一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的固有模式,将多家企业人资组织到一起共同学习、研讨交流。此种方式不仅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中遇到的疑惑,也普及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进一步提升了12333电话咨询服务的社会形象和公众认知度。

  三、开热线,邀请人社专家,解答百姓疑难,铸造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

  5月15日上午,辽宁省12333开通政务公开专家热线,邀请了省人社厅12个业务处室的专家走进热线,咨询范围覆盖人社业务六大板块,本次活动是辽宁省人社专家走进热线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

  政务公开专家热线共计接听百姓来电300余个,咨询热点集中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跨省医疗保险异地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大学生就业创业、职业培训补贴、人才引进、失业保险费率调整、企业职工退休、职称评审改革、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等方面。

  四、多渠道,开设微信订阅号,不断完善“互联网+人社”的服务渠道

  为做好政务公开和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大政策推送力度,在原有“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服务号基础上,又申请开通了“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订阅号。今年政务公开日活动前期通过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公众号、公共微博、微信群等发布活动预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期间,“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订阅号新增关注人数4百余人。

  五、重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手段多方位宣传12333电话咨询工作,扩大影响力

  辽宁日报、辽沈晚报、华商晨报、东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5·15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新闻》、《北方财经》栏目也对活动进行了采访,并在5月15日《辽宁新闻》、5月16日《北方财经》中播出。

  今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辽宁省12333按照省人社厅工作部署,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宣传人社政策,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让群众懂政策、知流程,办事省时、省力、更省心,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辽宁省12333也将借此契机,带动全省12333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京ICP备0907969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230

网站标识码bm15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