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召开省级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打印本页

  近日,福建人社厅根据《福建省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召开省级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形势分析会。

  会议围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主题,各专班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风险排查情况,从“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个方面梳理盘点社保基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社保基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点,并且从思想认识、政策制度、经办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加强风险防控的措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社保基金安全管理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问题整改,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严格执行要情报告制度,落细落实落深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各项措施,堵塞风险漏洞,构建“不敢、不能、不想”长效机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