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举办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巡讲团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12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企业年金政策宣讲工作,不断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1月8日,安徽省举办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巡讲团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同志宣布安徽省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巡讲团正式成团,并为巡讲团授旗。

        安徽省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巡讲团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组建,从全省年金受托机构中层层选拔出14名成员。政策巡讲团将主动走进民营企业、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针对企业高管、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编外工作人员等不同对象,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宣讲活动,全年不少于32场次。政策讲坚持政治性,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保险特别是企业年金的重要论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透企业年金“是什么、为啥建、怎么办”等问题,讲清企业年金对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

        从2022年起,安徽省16个地级市将结合实际制定企业年金年度宣传计划,结合“四送一服”“四进一促”等活动,与民政、教育、卫健、税务、国资、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活动,真正让企业年金宣传深入基层、单位和职工,营造企业年金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以宣传落实企业年金政策为抓手,助力安徽“双招双引”经济发展大局,引导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增进职工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等省直相关单位、各家年金受托机构等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