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 “工伤智控”平台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1-12-30                               打印本页

  “去年我们企业发生了 15 起工伤事故,给员工安全和企业经营带来了不利影响。今年初,浦江县人社局主动联系我们,组织专班对职工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对过去发生的事故进行细致分析,为我们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今年,我们工伤事故数量大大降低,只发生 2 起,十分感谢县人社局的帮助!”浙江慧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总说,公司成立以来,他一直为员工发生工伤事故苦恼不已,如何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成为一件心头大事。

  今年以来,浦江县人社局推出“工伤智控”平台,通过工伤数据实时分析,摸排工伤高风险企业,主动对如浙江慧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类工伤事故较为频发的企业开展针对性政策宣传,切实做好源头防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浦江县人社局通过“工伤智控”平台汇集提炼各企业历年工伤参保、工伤案件数等数据,形成预警高风险企业名单,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提供免费的“一对一”诊疗式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和“我会预防”的根本性改变。同时,组织工伤预防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及工伤保险主题宣讲,发挥安全生产基层联动作用。
  浦江县人社局还加强部门联动,先后与浦江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及“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目前,浦江县人社局利用“工伤智控”平台推送给相关部门信息596条,联合检查企业126家,查处隐患695处,发放工伤预防宣传资料 4200余份,隐患整改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