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西新疆分别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打印本页

  8月6日,江苏、江西、新疆等地分别召开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

  江苏人社厅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交流了部分地区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做法,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抓住专项整治的机会,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广泛争取外部资源对基金管理工作的支持。按照因情施策、精准发力的原则,聚焦推动短板问题彻底改、改彻底的目标,以硬责任落实硬措施,形成专项整治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和整改督导机制,做到发现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解决问题不拖拉、不推责。社保基金管理和专项整治活动中的重要问题、重大情况要及时向各地党委、政府报告,涉及重大案件、重要问题线索应及时向同级纪委报告。要严格落实要情报告等制度规定,不得瞒报漏报、拖报缓报。

  江西人社厅肯定了全省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各地在自查、交叉检查中仍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工作作风不够实、风险排查不够深、交叉检查走过场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抓好落实;要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下大力气推进专项整治;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排查风险、强化数据核查、如实报告情况,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问题发现到位;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联动协作,推动完善基金管理长效机制。

  新疆人社厅强调各地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对照整治,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问题发现到位,坚决纠正经办权限管理假落实、“三个全面取消”假取消、社保卡假清理等问题,切实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级人社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责于行,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社保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防范化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共同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