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 玩微信游戏学预防知
发布日期:2021-09-09                               打印本页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社保中心推出一款工伤预防微信小游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工伤预防知识传播给广大市民。 

  该游戏包括3 个内容。“ 工伤预防来找茬”部分有10 个关卡,以建筑工地、车间等工作场所为场景,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查找安全隐患,明白哪些操作是不合规范、存在危险的,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工伤预防竞问答”部分有近200 道题目,涵盖工伤预防政策及重要知识点,参与者可以反复练习,也可以通过测试来检验自己工伤预防知识储备量。同时,题库保持动态更新,让参与者掌握更多的工伤预防知识。“工伤预防障碍赛”部分类似于经典游戏“超级玛丽”,参与者要越过“栅栏”“毒气”“深坑”等安全隐患,途中可以获得“安全帽”“防护背心”等特别道具,看看最终可以挑战多少米的距离。该游戏通过对不同场景的模拟,在提供趣味性的同时,帮助参与游戏的市民强化工伤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推出小游戏,是济宁市开展线上工伤预防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济宁市社保中心还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公益广告,增强大家的工伤预防意识; 开展线上“ 云培训”, 以“ 走进工伤保险”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期工伤预防云培训,受到参训者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