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江西、甘肃人社厅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打印本页

  近日,吉林、江西、甘肃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社保基金安全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吉林省人社厅提出,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持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机关作风和系统行风建设;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重大廉政风险;持续落实“两个责任”,切实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人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切实优化政治生态;持续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进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见底清零”的原则不折不扣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江西省人社厅提出,社保基金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社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社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做好社保基金监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议要求,各地把专项整治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立即行动,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深挖问题根源,靶向发力补齐问题短板,长效化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推进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甘肃省人社厅提出,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事关社保事业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全省人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工作研判,深化思想认识,打牢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思想基础。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社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做好社保基金监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措施、靠实责任、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全面梳理排查,靶向整改落实,确保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