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柳州申领失业补助金,省心又舒心
发布日期:2021-04-23                               打印本页
  

    “太感谢你们了,我已收到失业补助金通过审核的短信,真是辛苦你们了。”陈女士致电柳州市社保中心,言语中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和耐心指导的衷心感谢。

  陈女士是一名下岗职工,今年49岁,2011年至2015年曾在柳州参加工作,失业后在贵港市与女儿一起生活。前段时间,陈女士看新闻的时候听说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通过询问以前的同事,关注了“柳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里面文章说得很详细,可是我年纪大了,捣鼓了半天都没弄明白怎么样在网上申请补助金。我就打电话去柳州市社保中心去咨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很有耐心。”陈女士说。于是便出现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原来在接到陈女士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立即对陈女士的个人信息进行核查,通过在电话一端的口述,一步步远程指导陈女士在手机上使用“柳州智慧人社”APP申请失业补助金。“申请完毕后,在五个工作日内您会收到我们的办结短信,每个月底我们将向您刚才填写的银行账户里发放300元,一共发放6个月。”工作人员说。通过电话沟通,陈女士很快完成了网上失业补助金的申领。

  柳州市在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以来,在官方媒体平台连续宣传报道的同时,还制成宣传短片在公交车站和车载播放平台反复播出,简单易懂地介绍了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条件和申领渠道方法,让更多需要的人尽快全面了解政策。在网上多途径申领失业补助金的同时,创新开启了在社区受理失业补助金的申领业务,从足不出户到周边社区,实现了失业补助金线上全天候、线下全方位申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赢得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