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 简化工伤认定程序
发布日期:2021-04-01                               打印本页
  近年来,河南省新密市人社局大力压缩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办理时限,提升工伤保险工作质量。
  新密市利用广播、电台、网络等多种形式,派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政策宣传全覆盖”的良好氛围。
  新密市优化工伤保险办事流程,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强化劳动力市场监管,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对事实清楚、无争议类案件的工伤认定, 由法定时限60 日压缩到7 日完成,一般需调查核实类案件压缩至30 日完成。劳动能力鉴定时间由法定时限60 日压缩至30 日完成。对个人疑难案件、死亡案件、问题疑点多的案件,加大调查力度,收集有力证据,确保工伤认定书的执行力,维护法律法规政策的权威。
  新密市人社局积极协调处理涉及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的重大事项和疑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立足实事求是原则,开展工伤认定申请“网上办”“一次办”,劳动能力鉴定按需“上门办”,落实“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实现工 伤认定程序规范化、透明化、公开化,切实维护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