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失业保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3-26                               打印本页
  “您好,这里是淮北市人社局,您的失业保险参保数据显示您是20203月份失业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我市出台了新的政策,可以申领失业补助。”

  “那我需要怎么申领呢?”

  “您可以关注淮北市失业保险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申领,或者前往市人社局社保大厅三楼窗口进行现场申领”。随后,工作人员在1201的序号上打了一个勾这表示她已经联系到第1201人了这是安徽省淮北市人社局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开展点对点宣传的一个缩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北市人社局把失业保险扩围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按照“咨询问题有人答、网上申请有人审、资金发放有人办”的原则,优化工作举措,积极发挥失业金“稳定器、调解器”作用。为加速政策落实,淮北市人社局强化数据筛查,通过比对全市2020年3月以来尚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信息,对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进行高频次、多渠道宣传,发放政策宣传单3万多张,发送提示短信1万余条,电话联系1万余人次。通过淮北广播电视台、淮北日报人社专刊、“淮北市失业保险”微信公众号、淮北人社网等渠道开展专题宣传20余次。去年全年,累计为2664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