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南 多措并举开展工伤预防
发布日期:2021-02-26                               打印本页

 

  

  近年来, 湖南省衡南县不断创新工伤预防机制, 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 有效地降低了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2020 年,衡南县工伤认定人数为184 人,比上年降低9%。
  衡南县积极利用网络宣传, 开展流动宣传, 同时深入企业、社区、建筑工地宣传,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一方面, 定期在县电视台及广播“ 村村响” 播放和推送工伤保险最新政策、工作动态、工伤预防知识和典型案例等信息, 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送工伤预防相关信息及工作动态, 在公交车及县城各广场的LED 屏滚动播放工伤预防宣传片。另一方面, 开展“ 安全生产月”“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周”等活动,摆放宣传展板, 悬挂横幅标语, 发放印有工伤保险政策咨询的环保袋、宣传单页、抽纸、笔、笔记本、一次性纸杯, 提高广大群众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率。
  衡南县人社局在工伤事故多发、安全生产风险较大的矿区进行重点走访。邀请专家走进矿厂企业, 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 宣传安全生产、职业病预防等知识, 详细讲解什么是工伤, 发生工伤该怎么办, 可以享受哪些工伤保险待遇, 如何申办工伤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