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减免社保费74.26亿元 惠及9.8万户企业
发布日期:2020-11-25                               打印本页

“社保减免政策落实很给力,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确实让人暖心,不仅有效降低了用工成本,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日前,嘉兴桐乡市亿宏绢纺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桐乡市亿宏绢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绢丝、混纺丝、丝绵生产及销售的企业,该企业社保缴费登记人员约为190人,原本每个月需缴纳社会保险费达2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针对该企业实际情况,桐乡市第一时间将“量身定制”的社保费减免优惠政策指引送达企业。“如今,我们企业每月可少缴纳10多万元的社会保险费,一年下来优惠了100多万元,在人工、物流、原材料等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社保减免如同一场‘及时雨’。”上述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嘉兴市扎实推进社保减免政策落地落实,纾解企业困难,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嘉兴市减免社保费74.26亿元,惠及9.8万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