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首期县(区)、乡(镇)社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在林芝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9                               打印本页
     2020年9月21日至22日,由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全区首期县(区)、乡(镇)社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在 林芝市成功举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莉同志代表厅党组出席培训班开班式讲话。充分肯定了林芝市在推进社保基金监管、保障社保基金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基层社保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做好监管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市、县人社部门和基层社保专干: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社科领会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提升社保基金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勇挑重担,敢于监督,努力推进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芝市本级、七县(区)和各乡(镇)从事社保基金管理的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班是全区首次在地(市)一级举办的直接面向县(区)、乡(镇)基层社保干部的基金监管业务培训,是基金监管业务向基层延伸和倾斜的重要实践,将有力激活基金监管的“神经末梢”,将监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延伸到群众身边,有力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现场测试和考核。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社保基金监管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将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所得,持续规范社保基金监管各项工作,确保基金安全,守住参保群众享受社会保障服务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