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6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胜全面小康决策部署,湖南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6月18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全省范围同步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长沙宁乡市花明楼镇,各市州相应设立分会场。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为目标,以便民服务为主要抓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高标准、高起点建立了具有湖南特色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运行体系,实现了全省业务经办、信息系统、基金监管、金融服务标准“四统一”,解决了广大城乡居民的托底性基本养老保障问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从新农保制度建立之初的275万人上升到3413.59万人,增长了11.41倍;60岁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由107.5万人增长到977万人,增长8倍。全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2009年的每人每月55元增加到103元,增长近一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始终保持100%,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