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姜堰区不见面认证方便工伤职工
发布日期:2020-06-29                               打印本页

    “老王,你最近有没有去姜堰区人社局认证啊?”“老张,你不知道啊?现在不需要我们亲自去认证了。前几天,我孙子用手机帮我弄好了。”

    “真方便啊!我让他们帮我弄一下。”

    这是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两位在建筑工地受伤职工的一段对话。

    每年 4 月至 6 月,姜堰区人社局要对 1-4 级伤残人员和享受工亡供养亲属人员进行资格认证。1-4 级伤残人员伤残程度高,活动不方便,今年又适逢疫情防控,为确保他们的工伤待遇准确、及时发放,姜堰区人社局采用不见面方式进行认证,极大地方便了工伤职工。

    姜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领取待遇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信息进行核对,通过寄发告知书、电话联系本人、联系工作单位等方式提醒工伤职工及时认证。对前往服务大厅认证的职工和异地居住人员及高龄、因伤、因病等行动不便人员,通知他们加入认证微信群,在微信群通过视频完成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