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 快速办结感染新冠肺炎工伤认定案件
发布日期:2020-03-26                               打印本页

    130日,湖北省京山市某医院向市人社局提交工伤认定申请书,反映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京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立即对工伤认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调查,死者所在的医院是京山市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定点医疗机构及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死者生前担任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这名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23日,他被诊断患上了新冠肺炎,1285时经医治无效死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京山市人社局负责工伤认定事务的工作人员改变工作方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即时受理、快办快结。优化工作方式,简化经办流程,采取电话录音、微信调查等手段,及时向进行工伤认定的员工所在单位“不见面”调查取证。最大限度压缩经办时间,加班加点整理案件文书,计算工伤保险待遇,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伤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