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举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资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07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2019年12月12日,淮安市举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资金发放仪式。现场向江苏润诚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淮安市万杰建安科技有限公司、淮安市阳光热力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天参农牧水产有限公司、江苏捷达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89万元。

  发放仪式上,市人社部门深入讲解稳岗返还政策,指导企业制定稳岗措施,引导企业积极申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简化手续,缩短时限、高效便企”原则,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稳岗返还经办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利用网站发布、电话通知、手机短信及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动稳岗返还政策效应充分发挥,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尽享。此外,还要尽快实现全程不见面办理,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政策红利。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不断强化失业保险功能作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基础上,大力推进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地,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取得良好成效。2019全年全市申报稳岗返还企业2673户,审核通过2352户,返还金额4304万元,惠及职工超过18万人为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