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安义县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打印本页

  近日,江西省安义县社保局在园区管委会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讲”活动,60多家园区企业参与。

  “工伤如何认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提交哪些材料?”现场,这些问题成为在场职工讨论的热点。

  宣传活动中,安义县社保局工作人员通过举办工伤保险知识专题讲座、发放工伤知识宣传手册、开展交流座谈等方式,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意识,提高劳动者对工伤的认识及防范技能,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和工伤预防,切实维护广大职工权益。

  工伤保险不仅是劳动者权益的“保护伞”,也是企业负担的“减压器”。通过多部门通力协作、合力推动,目前,安义县园区企业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0%,切实保障了园区企业职工的权益。安义县社保局局长黄晓青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工伤保险宣传形式,提高宣传的可及性、有效性,将工伤保险政策知识送到更多企业和职工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