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简阳市推进建筑业工伤预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0                               打印本页

  近日,2019年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在简阳市召开,简阳近百家建筑企业主动带领职工走进《2019工伤预防专家讲座》讲堂。

  简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简阳市近几年建筑行业成绩斐然,简阳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我们的企业为简阳的发展立下了战功,但随着在建项目的增加,建筑行业工伤事故发生的概率也明显提高。建筑行业在配合政府改革的同时,务必将保障职工合法利益提升到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明确工伤预防工作的意义。通过企业安全排查、现场管理能力的提升及对工伤政策的了解,根据在建项目进行参保,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用工”。希望企业与人社部门更好的互动,通过知识的传输将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生产经营中,更好地促进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

  此次会议培训内容不仅涵盖《社会保险法》 《工伤保险条例》 《安全生产法》等政策法规,还以企业经营为实例,通过讲述典型案例及现场互动方式,为参训企业日常工伤工作难点进行解疑。

  此次工伤讲座的培训问卷调查显示:98%以上的企业明白工伤预防及工伤保险对企业的重要性,部分企业承诺今后的工作里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力争做到全员购保,为构建简阳和谐劳动关系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