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网络监督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发布日期:2019-12-11                               打印本页

  为推进和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网络监督,提高非现场监督工作水平,根据《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等有关规定,2018年7月,福建省制定了《福建省社会保险基金网络监督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

  《工作规则》实行以来,全省各级社保基金监督机构运用社保基金监管系统,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开展网络监督工作,通过设置“个人账户累计本息金额异常”、“一人同时在多地领取养老金”等关键词提取疑点信息,并下发市县及经办机构进行核查,得到了及时落实。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省各级社保基金监督部门通过社保基金监管系统发现问题254个,都已整改。其中,省本级共开展7期社保基金网络监督工作确认问题61个全部得到解决。

  通过开展网络监督,增强了基金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网络监督,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加强内控管理,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