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开展“工伤保险进工地”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打印本页

  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普及工伤保险政策知识,提高工伤预防意识,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人社局联合该市住建局,深入市区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工伤保险进工地”宣传活动。

  “怎么样才算工伤?工伤如何认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提交哪些材料?”在悦达城市广场、盐城市高教公寓等项目一线,这些问题成为在场职工讨论的热点。

  宣传活动中,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工伤保险知识专题讲座、发放工伤知识调查问卷、交流座谈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意识,提高劳动者对工伤的认识及防范技能,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和工伤预防,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权益。

  “工伤保险不仅是劳动者权益的保护伞’,也是企业负担的‘减压器”。通过多部门通力协作、合力推动,目前,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超过了95%,切实保障了项目工地务工人员的权益。”盐城市人社局副局长汤习成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工伤保险宣传形式,提高宣传的可及性、有效性,将工伤保险政策知识送到更多企业和职工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