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高危行业工伤预防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09                               打印本页

  为做好全县高危行业工伤预防及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工伤事故发生,避免和减少职业病危害,近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邀请上海市健康安全环境研究会和上海泽达进修学院的高级专家,对全县高危行业开展了工伤预防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培训机构专家对高危行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勘测、评估,制定针对性强的培训内容、培训课程,细致讲解《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其解释,让工人们由理论学习向提高意识与预防技能转变。重点开展工伤事故案例分析,详尽介绍工伤事故预防的具体做法,进一步提升企业和职工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预防意识。

  此次培训共分两场,覆盖全县60多家高危行业企业。共有210人次参加了培训。培训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帽、防护手套等工伤预防宣传品2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