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5                               打印本页

1017-18日,四川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长罗雷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近一年来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和监管工作,围绕构建“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省基金监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攻坚,共同推进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和监管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罗雷指出,社保基金管理和监督是人社部门的重要职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推进,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升级,如何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切实防范和化解基金管理风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部门的重大任务和现实课题。罗雷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协同配合,积极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监管风险;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全省社保基金事业健康发展。

董宏杰指出,去年以来,省社保基金监管工作乘势而上,努力奋进,管理风险防控逐步深化,支付风险防控积极作为,基金智能监管成效明显,发现和整改问题力度加大,本级经办内控继续加强,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基金投资运营有序推进,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完整。

董宏杰要求,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和监管工作,必须牢记使命,加压奋进,坚持建“大监督”体系、筑大安全基础、让大数据说话、推大常态监督,持续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兜底线”的工作,积极防范基金各类风险,推动政策执行监督检查,不断加强本级监督力度,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基金监管能力。

会议邀请财政厅社会保障处负责人参会,厅内4个行政处室和2个经办机构的负责同志围绕风险防控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作了发言,成都、自贡、广元、遂宁、阿坝等5个市(州)交流了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经验。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基金监管机构负责人和省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