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失业保险开通网上经办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08                               打印本页

 9月27日,山西省本级和太原市失业保险网上经办服务正式运行,通过PC端、手机APP等多服务渠道向办事群众提供服务,打造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立体化服务体系,其他各市也将陆续接入应用。

 此次失业保险网上经办服务正式运行,是山西省人社厅结合省“互联网+人社”“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要求,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在线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等业务所需资料,将从其他业务系统共享,力争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山西省的失业保险管理系统之前主要由各市自行建设,业务数据都集中在市一级。由于业务数据没有互通共享,对于跨地域的业务查询和办理带来很多不便,严重影响到省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和社会保障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为提高管理水平、深化系统应用,针对存在的问题,人社部门建设了省级大集中系统,既满足了人社部“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确保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要求,也助力了省信息化大集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