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举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暨基金监督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8                               打印本页
  

     微信图片_201909111056201.jpg2019910日至11日,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举办全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暨基金监督业务培训班

    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贯彻落实全区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区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形势,开展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进行监督业务知识培训和交流,不断提高各级人社部门的监管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促进社保基金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0911105620.jpg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达娃次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全区基金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基金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做好今后的基金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提升基金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勇担责任,敢于监督,积极推进基金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主要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方法、要情报告工作规范、《西藏自治区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基金监督暂行办法》等方面的内容,组织各地市开展了业务交流和讨论。培训提高了全区各级人社政策、经办、信息和监督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监管能力水平,促进了业务规范,达到了“两提高、一促进”的目的。自治区、地市、县(区)三级人社部门及其经办机构的负责同志,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内地办事处离退休人员服务处的同志,共114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