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证申领及年检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8                               打印本页
  

    为加强社保基金监督队伍建设,提高各级基金监督人员业务素质及依法行政能力,按照《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证管理规程》规定和河北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提升年活动安排,在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826日至28日,河北省在承德市举办了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证申领及年检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人社部基金监管局副局长张永清、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候振平以及省厅养老保险处、省社保局相关业务专家进行了授课。省、市、县社保基金监管部门约1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安排,既有监管工作的宏观形势任务分析,也有对监管职责的具体要求,还有养老保险政策、监管内控操作管理实务、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应用等具体业务经办知识。内容丰富,信息量较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掌握,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措施,提振了干好基金监督工作的信心。

    培训结束后,按照《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检查证管理规程》的规定,由人社部基金监管局统一组织,对126名从事基金监督工作但未取得社保基金监督检查证的人员进行了考试,全部考试合格,并对24名社保基金监督检查证持证人员进行年检。

    培训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集中、主题明确、时间紧凑、层次高、水平高,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人员筑牢了理论基础,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