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助攻坚 惠泽贫困暖人心
----甘肃省永靖县失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12-24                               打印本页

   永靖县位于甘肃中部西南,临夏回族自治州北部,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甘肃58个连片特困县之一,也是国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区三州”的特殊扶持州县之一。2017年底,全县辖17个乡(镇),153个村(居),总人口20.84万人,农业人口16.18万人,城镇人口4.64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2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47元,全县贫困人口2.12万人,贫困面13.06% 

  近年来,永靖县失业保险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共计为153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458万元,惠及职工18362人(次),其中农民工58人(次);为100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8.5万元;为486人(次)失业职工发放失业保险金385万元,其中农民工301人(次)230万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人社部201835号)印发后,永靖县深入领会《通知》精神,结合该县实际,积极落实各项政策,特别是推动县机关事务局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8名劳动力就业,从而将该事业单位纳入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适用范围,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失业保险精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四项政策全部得到落实。政策实施以来,已将符合条件的31家用人单位稳岗补贴标准提高到上年度实际缴费总额的60%,发放稳岗补贴211万元,补发2014、2015年度稳岗补贴332万元;为3家企业100多名在职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8.5万元;为符合条件的127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03万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永靖县,失业保险根据人社部党组部署,已经成为脱贫攻坚的战将之一,必将继续发力,助力全县精准扶贫,积极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