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实施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8-11-23                               打印本页
   为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规范工伤预防费的使用和管理,更好地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卫计委、安监局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办法》。《办法》自2018101日起实施。

  《办法》规定,在保证工伤保险待遇支付能力的前提下,各分统筹地区工伤预防费的提取留用比例原则上不得超过上年度本地区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的3%。各分统筹地区按照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根据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存情况合理确定工伤预防费的提取比例;因工伤需要,经自治区人社部门同意可适当提高提取比例。同时,《办法》明确工伤预防费专门用于工伤事故、职业病预防宣传和培训。

  《办法》还规定了工伤预防费项目预算编制、预防项目的确定和实施主体、预防服务机构条件、验收评估以及违规责任等内容,明确了预防实施项目应当参照《政府采购法》和《招标投标法》由中标单位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