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失业保险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
发布日期:2018-10-26                               打印本页

“以后再办理失业保险业务,我就不用跑到失业保险经办中心了,直接坐到办公室就操作了,不用去经办机构,也不用和他们见面。”10月19日,正在参加咸阳市失业保险网络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班的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社保主办邓少云如是说。

据悉,陕西省咸阳市人社系统为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从失业保险经办业务先行一步,提出“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改革目标。构建线上线下相衔接的服务体系,增强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人本化,满足职工群众对公共服务便捷化的迫切需要,为广大参保职工和参保企业提供便利。

邓少云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现有职工1300余人,业务量相对庞大。以前要办理职工失业保险,她得从西郊跑到市区,往返路上得两个小时,如果顺利,一次就办好了,假如忘记带什么东西,一天就白跑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我以后就不用跑路了!”对此,兴平市的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李军也有着同样的感慨,“肯定是操作更便利了!也会有更多的职工受益!”据了解,李军所在的公司有参保职工3200多人去年缴纳失业保险80多万元,今年人社部门为其发放了稳岗补贴40多万,他们将这笔资金作为技能补贴又发放给公司的技能人才,大大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也防止了职工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