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日期:2018-10-26                               打印本页

   安徽省合肥出台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已有一周年。该政策规定依法参保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并且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分别补贴1000元、1500元、2000元。在核验证书方面,凡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http://zscx.osta.org.cn)系统中可以查到的证书,都属于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范围。

   自2017年9月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业务在市开展以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第一个月业务受理量是个位数,现在日均接待现场和电话咨询量达200多人次,受理业务量达100多人次,月均业务受理量达2000多人次。针对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窗口受理该业务时间与职工上班时间重合、职工大多对业务和申请条件手续不清楚等情况,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已深入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5家大中型企业,受理业务2500多人次,接待职工咨询5500多人,发放业务宣传材料4000多份。截至8月底,对全市参保职工发放补贴7553人次,共计金额845万元。其中,职工赵某所持四本证书均符合申领条件,已申领补贴7000元,目前是个人享受次数和金额最多的职工。

   2018年度该市失业保险网办系统正式开通,失业保险“展翅行动”(技能提升补贴申领)首先实现 “一次不用跑”服务标准。参保企业职工足不出户即可申领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即在电脑键盘上动动手指就可以了,申报系统立即显示了审核结果,极大方便了参保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