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松滋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8-09-13                               打印本页

    湖北省松滋市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收工作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多举措提升参保比例,严要求确保基金安全,征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城乡居保征收18万多人,征收金额7000余万元,人均缴费额达395.2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为确保征收工作顺利推进,松滋市、镇、村三级层层召开征收工作动员会,明确目标任务,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将征收完成情况作为各乡镇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松滋市人社部门组建了多个巡查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巡视督办,要求征收资金做到每日进账、每日报账。同时,松滋市居保局与征收相关银行紧密协作,对各乡镇每日进账情况及时汇总、互相通报,形成多方共同监管的良好运行机制。

 

 

   征收过程中,通过“村村通”广播、纸质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惠民政策,期间共开展流动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居保政策,阅读量达8000余人次。同时,今年继续在松滋市八宝镇三村实行了银行代扣代缴试点,召集银行、试点村居召开了代扣代缴工作推进会,形成了三方联动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通过代扣代缴模式现已完成征收1350人,征收金额45余万元。

 

 

 

 

   目前,各乡镇征收工作已近尾声,在全市征收结束后,松滋市人社部门计划于10月至11月期间在中国银行设立绿色通道,以方便外出务工等漏缴人员能够及时办理缴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