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查处和防范社保欺诈行为
发布日期:2018-09-05                               打印本页

  为严厉打击社会保险欺诈违法犯罪,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促进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贵州省调整了查处和防范社会保险欺诈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现成员单位为: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公安厅及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席会议办公室仍设立在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资金基金监督处,负责承担联席会议相关日常工作。 

    目前,贵州省全部市、州及28个区、县均建立了查处和防范社会保险欺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级已召开联席会议14次,移送案件3起,由于联席会议部门间的紧密配合,有力地推进了案件的侦办和查处,部分案件现已成功侦破。今后,四部门将继续联动协作,以联席会议为纽带,以案件移送为媒介,以案情通报和信息共享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取、贪污挪用、失职渎职社会保险基金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