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伤保险工作得到整体提升——1691万余人参保五年有超过71万人享受待遇
发布日期:2018-07-31                               打印本页
   近年来,江苏省人社厅在工伤保险工作中不断完善政策、促进扩面、提高待遇,工伤保险工作得到整体提升。

江苏省加大对小微企业参保扩面推进力度,健全工伤保险与劳动保障监察联动机制。针对工伤保险争议案件中用人单位未依法参保占比突出的问题,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工伤保险与劳动保障监察联动,督促各类用人单位依法参保,切实保障职工的工伤权益。

江苏全省通过加强制度规范,全面推开工伤预防。研究出台贯彻国家四部委《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意见,加强工伤预防费提取使用管理,规范宣传、培训项目实施。推广现场互动式工伤预防模式,鼓励引导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及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发挥工伤预防作用,建立效果评估机制。

截至目前,江苏全省工伤保险共有1691.20万人参保,位居全国前列,近五年累计增加269.64万人,增长率达18.97%,建筑项目综合参保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五年来江苏全省共有71.63万余人次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1.2%降至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