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大力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青海省于201712月印发《关于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青人社厅函〔2017608号),决定从2018年到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通过开展护航行动,实现全省范围内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企业全覆盖的两个全覆盖行动目标,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近期,省又印发《关于加大精准宣传力度深入落实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青人社厅便函〔2018227号),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尤其要把政策讲清、条件讲明、流程讲透。各地迅速行动,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广泛宣传稳岗补贴政策。 

  一是各地均在业务经办大厅设置宣传栏,窗口提供咨询台,及时解答企业和职工的疑问。二是省厅失业保险处利用门户网站、12333服务热线平台,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完善12333服务热线政策问答库,方便企业和职工个人浏览和咨询。西宁市根据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思路,充分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发送各类信息756海东市结合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人社工作入企业专题活动,深入企业重点对稳岗补贴政策、申领条件、经办流程和申领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海南州在街道及乡镇人流密集地区开展宣传、放置展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州本级及各县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展出展板50余块(次),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海西州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宣传方案,按照方案进行责任分工,压实工作任务。利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周等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等方式,向企业宣传了稳岗补贴政策。七是海北州组织人员在西海镇广场进行了专题宣传,发放宣传册1500册,宣传人次达5000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黄南州组织各级经办人员和企业人员对稳岗补贴政策集中进行了培训,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政策内容,为下一步稳岗补贴发放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该省将从以下几方面全面推进稳岗补贴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政策。继续将实施护航行动作为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的重要抓手,按照政策要求,指导、督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做好企业在职参保职工稳岗补贴的发放、服务跟踪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每一位企业在职职工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全力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惠及更多企业在职职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通过广大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讲清讲透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提高企业人员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的知晓度,切实将稳岗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稳岗补贴资金的监管力度,形成机制,对企业开展实地稽核,对支出结构不合理的企业加强督导,努力做到援企稳岗资金效益最大化。 

  提升服务水平。主动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群众跑腿”变为“信息跑路”, 推进业务一次性告知、办理,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参保企业的满意度,确保“护航行动”扎实推进,使这项惠企利民政策有效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