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椒江区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23                               打印本页

  5月14日下午,台州市椒江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一批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及推进会。会上,工作人员与各企业经办人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沟通,并现场为数家企业发放补贴。大家对稳岗补贴这项政策赞不绝口,一致表示该补贴可以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确实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 

  今年4月,自台州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数据公布后,椒江区就业处立即开展了2018年申领稳岗补贴的宣传行动,通过电信大屏幕轮番滚动、网站及时上传相关文件及下载资料、印发5000多份宣传手册、QQ、电话等多个平台向全区企业发布通知。短短几天,失业保险科便接到不少咨询电话,多家已连续几年申领过该补贴的企业一早将资料备齐送至指定窗口。某企业经办人表示:“我早就把资料准备好了,就等你们通知了。” 

  各企业对申领稳岗补贴的积极性也使失业保险科的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加班加点对申报企业提供的资料进行确认审核,利用短短两周的时间将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发电厂、浙江真空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上报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审批公示。这是2018年椒江区发放的第一批稳岗补贴,总金额达243.68万元,惠及6561人。 

  自2015年台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台人社发2015146号)文件后,稳岗补贴便受到了椒江区各企业的关注。该区在2015年-2017年期间为企业累计发放补贴2890.15万元,惠及64879名职工,切实做到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