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司依托12333平台短信提示参保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发布日期:2018-04-25                               打印本页

  “您参加失业保险了吗?按照《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费3年以及以上,自2017年起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按初级工1000元、中级工1500元、高级工2000元的补贴标准上限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您若符合条件,请咨询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领,失业保险基金将为您支付补贴!经办机构具体联系方式可登陆人社部官网失业保险司子站查询。”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效应,激励和引导广大参保职工提高职业技能,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利用12333短信服务平台信息传输快、消息读取便捷的特点,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直接向参保职工推政策宣传短信。在广泛宣传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内容的同时,提醒符合条件人员及时领取补贴,并告知经办机构具体联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政策知晓率和宣传精准度。 

  为开展好本次短信宣传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会同职业能力建设司、信息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建立了信息共享和业务协作机制,通过比对全国失业保险参保数据和全国职业资格证书数据,精准筛查符合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的职工信息,再通过技术手段多渠道提取搜集联系方式,分批次发布政策宣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