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覆盖、降门槛、提效率
--安徽稳岗补贴政策为实体经济发展护航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年来,安徽省失业保险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稳岗补贴支付实体经济发展利好政策。凡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用的,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同期省城镇登记失业率的,非违法失信企业或“僵尸企业”均可享受稳岗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上年度单位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为扩大政策覆盖面,市积极举办政策进园区、进企业,举办集中发放仪式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 

  “一项好政策,就是一颗好种子。稳岗补贴及技能提升补贴利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17年9月29日,在安徽省2017年稳岗补贴启动仪式上,安徽环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曹立新先生激动地说当天,集团获得2017年度稳岗补贴125万元。 

  不仅是政策的利好,业务申请的便捷高效也让许多企业负责人员纷纷打“call”。为提高办事效率,安徽省积极运用互联网+服务模式,通过“安徽阳光就业网”系统办理稳岗补贴业务。企业外网申请、经办机构内网审核、审批,财政部门内网复核,系统自动推送办理提示,并做到全程信息化、留痕迹、可追溯,企业经办人员在办公室动动鼠标即可完成申报。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近年来,稳岗补贴政策悄悄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因为稳岗补贴,一些企业克服实际困难,努力做到不裁员或少减员。安徽华茂集团是国内著名纺织服装上市企业,公司员工近5000人,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该公司通过内部转岗消化富余人员,保持员工队伍稳定。近三年,公司累计获得稳岗补贴近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