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放首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日前贵阳市有58名符合政策的职工领取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标志着贵阳市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政策正式落地。

据介绍,为更好的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提高企业职工的就业质量,鼓励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提升就业技能,贵阳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下发有关通知,规定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由失业保险基金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不等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目前有58名职工首次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0.4万元。其中:五级5人,四级14人,三级39人。他们中有平版印刷工、电工、汽车驾驶员、健康管理师、钢琴调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