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可微信申报技能提升补贴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日前,重庆市人社局开通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网上申报业务,并举行网上申报启动仪式。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参保职工,只需登录网站或打开微信,可按规定直接申请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最高可领到2500元。

    为激励职工提升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有效发挥失业保险促就业和预防失业的功能,2017年7月,重庆出台《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补贴标准,并开通线上办理。

按照规定,在渝注册企业的参保职工,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到高级(五级到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依法参保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36个月及以上的,可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以此鼓励职工提升职业技能,从源头上减少失业,也有利于降低企业和职工的培训成本,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增强经济活力。

    “开通该项补贴的网上申报业务,是为了让参保职工申报时更加便捷。”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7月起截至目前,重庆市已审核通过1392人,涉及补贴金额233万元。在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过程中,重庆市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不跑路,零资料”,全方位、多渠道服务办事市民。同时,重庆市人社局将要求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向符合申领条件人员推送相关服务信息,开展跟踪服务,真正提升全市经办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