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办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首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近日,为宣传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扩大失业保险社会影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光谷综合体项目部现场举行了湖北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首发仪式。该公司郭志鹏等十名职工成为湖北省第一批获得技能提升补贴的企业职工。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湖北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共同制定了《湖北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办法》,明确了企业参保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的申领条件、审核程序、补贴标准、资金使用以及监督管理等内容。出台的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办法,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和实施积极的失业保险政策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测算,全省每年将有15万以上的企业职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