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125日,陕西省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宣讲活动在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拉开帷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俊锋同志致辞,咸阳纺织集团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为1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共3369.08万元。咸阳市还开展了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稳定预防失业”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及社会各界对失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
       稳岗补贴政策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陕西省失业保险工作秉承“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理念,坚持兜住民生底线与助力企业发展并重的原则,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稳定预防失业功能作用,积极运用失业保险基金帮扶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在经办工作中简化工作流程,按照“数字化经办、零距离服务”的要求,实行“一站式”申请、“一条龙”服务,做到就地就近申报,便捷服务企业,提高发放效率。在日常管理中做好实名制登记,将稳岗补贴纳入系统和预算管理,做到每一笔补贴资金录入信息系统管理,每一项补贴内容对应到具体参保人头。严把对申请条件、缴费情况、裁员率的“三审核”,做好对参保人数、申领人数、享受补贴比例的“三比对”,做到定期检查与经常检查相结合、上级检查与自查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整改效果相结合的。
       据悉,三年来,陕西省各地共发放稳岗补贴15.95亿元,惠及7445户企业 281.34万名职工,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助推企业发展。同时,营造了政府支持企业、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性互动氛围,从源头上有效抑制了失业率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