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启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就业质量,提升就业技能,更好地稳定就业岗位,6月27日,陕西省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陕西省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实施办法》。办法下发后,全省各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研究政策要求,妥善处理社保卡应用和技能鉴定操作程序衔接问题,及时制定出台适合本地实际的实施细则。

  7月24日,宝鸡市在省内率先出台技能提升补贴工作实施细则,并立即着手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8月1日起,已接待职工来电、现场咨询超过600人次。8月22日,宝鸡市将第一批次审核通过的1.2万元补贴款发放至6名符合条件申领职工的社保卡,标志着该省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陕西省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扩大知晓面,稳步推进网上审报,方便参保职工申领,让更多职工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