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社厅开展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8                               打印本页
  近日,青海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从调研情况看,青海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组织到位,资金管理规范,工作成效明显。拨付企业的稳岗补贴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未发现弄虚作假、截留、挪用稳岗补贴资金和擅自扩大支出项目等违规问题。2016年,该省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达到1005户,受益职工人数达到22.73万人。稳岗补贴资金96%以上的企业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3%的企业用于开展转岗技能提升培训,1%的企业用于职工生活补助支出,减轻了企业的缴费压力,降低了企业成本,对稳定企业职工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青海省人社厅将继续发挥稳岗补贴政策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一是加大稳岗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充分体现权利义务相对等、政策执行的公平性,将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纳入享受范围,确保稳岗补贴资金作用有效发挥。二是进一步加大企业稳岗补贴资金的监管力度,形成机制,对企业开展实地稽核。三是对个别稳岗成本过高,支出结构不合理的企业加强督导,努力做到援企稳岗资金效益最大化。